“美丽中国”四季贵州椿棠府2019清镇半马27日开跑

“美丽中国”四季贵州椿棠府2019清镇半马27日开跑
10月27日上午8点,美丽中国四季贵州椿棠府2019贵阳清镇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4公里)两个项目,起点从青洲

10月27日上午8点,“美丽中国”四季贵州椿棠府2019贵阳·清镇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00余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4公里)两个项目,起点从青洲大道四季贵州起跑,半程经职教路、乡愁大道、龙凤大桥等返回至四季贵州,欢乐跑终点则设在清镇著名景点时光贵州。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打造的“美丽中国”主题赛事之一,贵阳清镇半程马拉松首届便获得社会各界赞誉,并取得“铜牌赛事”与“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双奖项称号。2019则加大力度,从赛事品牌、市场、专业、体验、传播等多方面入手,把“美丽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打造成国内马拉松赛事中具有运动产业价值的明星系列赛事。

为了让跑者更加深切的体验清镇的风土人情,开跑前,主办方准备了丰富的文艺展演,比赛途中更是经过了清镇市政府,清镇职教城等清镇代表性区域。全面展示了清镇城市发展新面貌,以及职业教育与城市建设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局面。

清镇职教城作为全国领先的"生态园地、科创基地、人才高地",集"学历教育、技术培训、技能鉴定、职业指导、技能大赛、生态低碳"为一体,是贵州省唯一的职业教育示范区。

本次赛事更是“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模式的有力践行,通过赛事,将清镇自然风光、文化资源、发展成果、生态建设、乡愁文化、生态职教城等优势资源提升转变为旅游资源。发挥赛事桥梁与纽带的作用,推进贵阳清镇的文化旅游向更宽、更高的层次迈进,实现贵州“旅游项目产业化”,沿着“沿线”方向走出去。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贵州六盘水的郭中瑞以1小时12分1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来自清镇体育训练基地的王敏以1小时18分32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摘得冠军。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清镇市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体育局支持,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跑友(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来跑吧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清镇体动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百马优跑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

四季贵州椿棠府作为冠名商,为赛事提供了大力支持。为助力广大跑友,四季贵州还为每位选手准备了价值198元温泉体验券。同时还特别感谢茶马古镇-星艺佳清镇商场、时光贵州小镇、中央公园-贵州网红街、中环国际-益华地产、贵州小飞酒业集团、广大城、蓝光发展集团、碧桂园、吾悦广场、夜郎花舍酒店、清欧教育天地、溢亨巴马山泉、山花牛奶、皇赤坊、东风悦达起亚、刘姨妈系列风味食品、喜多多椰果王、白盛农业、电滴出行、贵州好风光旅游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天地伟业、贵州省体能协会、爱救团等企业及社会团体对赛事的鼎力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