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商洛,横扫金秋,C位出道 四天骑行探踪路线

大美商洛,横扫金秋,C位出道 四天骑行探踪路线
高远蔚蓝的晴空,五彩缤纷的落叶、涓涓流淌的小溪、红彤彤的柿子、火红火红的枫叶深秋的商洛红叶满山,层林尽染,像被渲染过的彩色世界,从连绵的山脉伸向远方,到处都是五彩斑斓。

 高远蔚蓝的晴空,五彩缤纷的落叶、涓涓流淌的小溪、红彤彤的柿子、火红火红的枫叶……深秋的商洛“红叶满山,层林尽染”,像被渲染过的彩色世界,从连绵的山脉伸向远方,到处都是五彩斑斓。

 “骑行商洛·秦岭秘境发现之旅”骑行团队在大秦岭行走,为商洛美停留,用绿色骑行的方式,发现商洛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和特色美食,探踪秦岭秋色秘境。骑行队是由获得“Epic ﻪLegend”荣誉奖牌的传奇女车手张曦浠、业余车圈著名车手罗丹志、甘肃省队前队员王乾、极致天柴车队张真义和朱熊磊以及熊猫单车ZERO车队刘志远六人组成。

 Day1

 商州区秦岭江山景区

 秦岭江山景区,位于商洛市商州区北部腰市镇境内,原生态的山、水、石、林、洞、潭、溪、瀑随处可见,独有的喀斯特地貌和石林景观更为奇特稀少。这里森林茂密,苍松劲翠,红岩寨怪石嶙峋,千姿百态,让人不得不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叹。

 骑行路线:腰市收费站(G40沪陕高速出口)——江山景区游客中心——江山玻璃桥

 线路特色:体验山水之乐趣,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韵

 沿途风光:山、水、石、林、洞、潭、溪、瀑随处可见

 沿途美食:商芝肉、锅巴辣子鸡等美食

 适宜人群:专业、业余爱好者均可

 洛南县音乐小镇

 它是仓颉造字的故里,乐神伶伦听凤鸣而制乐的神秘之地,诗经雅乐的诞生之地……它就是中国洛南音乐小镇,位于商洛市洛南县西南,是西部首家音乐主题小镇,主要由音乐风情商业街、音乐广场演艺、音乐工厂、世界音乐鉴赏厅、大地飞虹花海景区等区域组成。

 骑行路线:音乐小镇游客中心——音乐风情商贸街——蟒岭绿道生态景区(北)游客服务中心

 线路特色:赴一场文艺之约,浪漫音乐之旅

 沿途风光:音乐风情商业街、音乐广场演艺、音乐工厂、世界音乐鉴赏厅等

 沿途美食:橡子凉粉、洛南三要泡馍、农家菜等

 适宜人群:专业、业余爱好者均可

 丹凤县棣花古镇

 棣花古镇位于丹江旁的商洛市丹凤县,早年因盛产棣棠花而得名,唐代诗人白居易三过棣花曾留有“遥闻旅宿梦兄弟,应为邮亭名棣华”的名句。走进棣花古镇,扑面而来的是尘封已久的秦、楚、宋、金文化,既有先秦文化的温柔婉转,又有大宋汉民的含蓄内敛,更有金人游牧民族的粗犷豪迈。

 骑行路线:二郎庙——风雨桥——宋金街

 线路特色:跌入历史人文中撞个满怀

 沿途风光:二郎庙、百亩荷塘、宋金议和厅、宋金桥、贾平凹故居等

 沿途美食:丹凤蕨菜、核桃酥、手工麻花、香椿鸡蛋等

 适宜人群:专业、业余爱好者均可

 Day2

 桃花谷

 桃花谷位于丹凤县竹林关镇,由科技园、生态园和农业园组成。这里雾失楼台,月迷津渡,桃源望断无寻处,玄都观里桃千树,花落水空流,让你感受到《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浪漫!

 骑行路线:桃花谷大门——竹林关镇——桃花谷大门

 线路特色:十里桃花,赴一场三生三世的浪漫

 沿途风光:桃花岛、桃花坞、风情镇等

 沿途美食:桃花酒、丹凤搅团、丹凤葡萄酒等

 适宜人群:专业、业余爱好者均可

 金丝峡

 金丝峡,位于商洛商南县金丝峡镇,地处秦岭南麓连接巴山北坡,居长江流域汉江水系丹江中游地区,以窄、幽、秀、奇而闻名。谷内河流密布、森林茂密、野生动物、植物繁多,原始生态保存完好谷内地势起伏,被誉为“峡谷奇观,生态王国”。

 骑行路线:金丝峡镇——金丝峡游客服务中心

 线路特色:十里秦岭人家,缤纷异景,观奇特俊秀,赏流泉飞瀑

 沿途风光:五彩秦岭、小桥人家、白龙峡、黑龙峡、青龙峡、石燕寨、丹江源等

 沿途美食:金丝十三花、豌豆凉粉、商南核桃等

 适宜人群:专业、业余爱好者均可

 Day3

 北茶小镇

 北茶小镇,位于商南县12公里的试马镇,小镇环境优美、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有小江南之美誉。其分为基础设施、生态农业、特色民居、休闲观光四大板块,已建成茶叶基地、马泉山、荷花园、宋家庄、采摘园、垂钓园等核心体验景点,成为一个集休闲度假、民宿体验、民俗展示、田园风光于一体新型景区。

 骑行路线:北茶小镇游客服务中心——红庙村荷花园

 线路特色:步入万亩绿色茶海,感受茶海滔天绿意

 沿途风光:田园茶海、生态农业、特色民居等

 沿途美食:红庙茶、油茶泡麻花、商南猕猴桃等

 适宜人群:专业、业余爱好者均可

漫川关古镇

 漫川关,位于商洛山阳县,以地貌广阔,水域宽衍而得名,水旱码头通往各地,商务繁荣,地势险要,素有“秦楚咽喉”之称。拥有骡帮会馆、鸳鸯戏楼、武昌会馆、北会馆、千佛洞、武圣宫、砧石藏佛经、乔村仰韶文化遗址八大文物古迹。

 骑行路线:漫川关收费站(G70福银高速出口)——漫川关的大牌坊——古镇漫川关-鸳鸯戏楼

 线路特色:依山傍水,古楼锦绣,看古隘边塞焕发文化气息

 沿途风光:骡帮会馆、鸳鸯戏楼、北会馆等

 沿途美食:漫川八大件、椿芽鸡蛋、香酥小鱼等

 适宜人群:专业、业余爱好者均可

 Day4

 塔云山

 塔云山,位于陕西商洛镇安县城西南35公里处,主峰海拔1665.8米,形似宝塔,直耸云端,素有“金顶刺青天,松海云雾间”之美誉。站在金顶之巅,恍惚的云轻拂面庞,迷乱的风时而晃动松林,人仿佛置身于虚无飘渺的仙境。

 骑行路线:塔云山景区大门——塔云山祈福广场

 线路特色:奇崛的风光美不胜收,更让你探踪绵延千年的道教渊源

 沿途风光:塔云仙馆、观音庙等

 沿途美食:镇安板栗、镇安腊肉、洋芋馍馍等

 适宜人群:专业、业余爱好者均可

 牛背梁(朱家湾村)

 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柞水县营盘镇朱家湾村,海拔1000--2802米,这里是强者的体验平台,万亩高山草甸、冷杉林带、十里杜鹃、冰川遗迹等构成了其独特美景。如果遇上好天气,你便可以看到西安城的一角及八百里秦川的豪迈。

 骑行路线:柞水县——朱家湾村——牛背梁

 线路特色:远离喧嚣,在西安的后花园感受前所未有的自然静谧

 沿途风光:万亩高山草甸、十里杜鹃、冰川遗迹、田园风光等

 沿途美食:柞水木耳、柞水洋芋糍粑、柞水豆腐、柞水栗子鸡等

 适宜人群:专业、业余爱好者均可

 “在秦岭的南坡,有个地方叫商洛,那里的小路牵引着无数山峰走过;在秦岭的南坡,有个地方叫商洛,那里的清泉流淌着世代耕读的传说”深藏于秦岭腹地的商洛,是一个包容并蓄、开怀大度的生物种库,更是一个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深秋的商洛,更是热烈而明朗,五彩而斑斓,值得你骑行探踪,用心去聆听,用生命去感受“秦岭最美是商洛”。